雾月吃饱睡大觉

归途

 #一些磨合期

 #是给韩越爱意的小慈

 #彩蛋是婚后更宠韩越的楚慈

  

   楚慈做完手术之后,身体一直很弱,几乎一整天都在睡觉,韩越只有每天晚上下班之后才能匆匆赶到医院看楚慈一眼,然后挤在狭小的陪护床上休息。

过了一个星期之后楚慈开始恢复正常的饮食,韩越怕他吃不惯医院的病号餐就每天跑回家做饭然后再带到医院,尽管楚慈多次表示自己吃的惯病号餐,但韩越依旧每天坚持送饭。

吃饭的时候两个人都沉默不语,空气中弥漫着尴尬,韩越更是坐立难安,生怕楚慈不喜欢吃自己做的饭。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韩越”

两个人几乎是同时开口

“你……你先说。”

“韩越,医院的饭挺好的,以后你也不用跑过来专门送了。”

“啊……好,我这不是怕你吃的不好。”

楚慈不再说话,韩越一个人坐在旁边更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,吃完饭之后韩越准备走,楚慈开口说道

“以后不送饭的话,也别天天跑过来了,我自己一个人没什么事。”

韩越楞了愣,之后点了点头,关上门就离开了。

开车回去的路上,韩越心里的难受是谁都体会不到的,楚慈还是那样,对他冷冷淡淡,甚至也不想看见他,用客气的话疏远他,韩越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应该再把楚慈捆在自己身边。

后来的一个星期韩越真的再也没来过,甚至没有发过一条微信,楚慈看着窗外的景色,总是觉得缺点什么。

韩越躲在家里,他抑制住自己对楚慈的思念,努力不去想他,总觉得只要不见他慢慢的楚慈就能回归对属于自己的生活,但他也有忍不住的时候,让任家远帮忙偷拍楚慈,有的是楚慈在吃饭,有的是楚慈在睡觉,韩越就这样默默的关注着他,但却从不打扰。

这是没见到韩越的第二个星期,楚慈今天依然是自己一个人吃着寡淡无味的饭,他抬头看了看门口,又低下头去吃饭,没吃几口就让护士收走了。

韩越真的不来了,为什么呢?楚慈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原来韩越总爱没话找话,说着说着就把他自己说尴尬了,但是楚慈不理解为什么韩越会觉得尴尬,他其实很喜欢听韩越讲外面发生的事,自己生着病没有出去过,所以不知道要说些什么,但韩越总是觉得自己是不想听,楚慈也没有过多解释。

哎,早知道告诉他了。

叮!韩越的微信响了,他和楚慈的聊天框出现了久违的信息。

“今天想喝你做的鱼汤可以吗?”

韩越慌慌张张的从床上跳起来,跑到超市买了新鲜的鲫鱼和豆腐,回到家小心翼翼的把刺全部挑干净,直到忙完一切准备出门的时候才反应过来,楚慈主动找他了!韩越开心的不知道说什么好,甚至忘记了回楚慈的信息。

楚慈看着空白的聊天框,叹了一口气,默默的拿起筷子准备吃饭,还没吃一口,韩越就推门进来了。

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韩越打破沉默

“你……你不是说想和鱼汤,我做……做了带过来了,还有那个什么……炒了两个菜你看看额……要不要吃点。”

楚慈沉默着没说话,韩越以为楚慈是脑子一热随便发的,说不定对自己的饭根本没有兴趣。

“那什么……没事你不想吃就算了,我这这我刚好也没吃饭,你吃吧啊……我我回去了。”

“没有不想吃,你为什么……”

“什……什么?”

“你为什么不回我的信息?我以为你今天还是不来。”

“我这猪脑子我给忙忘了,对不起啊楚慈。”

得到了允许,韩越把病号餐拿走把自己做的饭摆在小餐桌上,楚慈拿了一双新筷子递给韩越,韩越以为楚慈怕鱼汤有刺

“刺都挑出来了,你喝吧没事。”

楚慈一头雾水的说:“谁让你挑刺了,你刚刚不是说你也没吃饭?”

韩越受宠若惊的接过筷子,和楚慈面对面一起吃饭,吃完之后韩越怕楚慈不愿意和自己待在一起就收拾东西要走。

“韩越,你又要走了?你下午要去上班吗?说实话。”

“啊哈哈我我这,我不是怕你不想和我待一起,我嘴碎老说话该惹你烦了。”

“我什么时候说我烦了?”楚慈长出一口气说道:“其实我很喜欢听你讲外面的事,我……一个人就在这么小的病房里面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,实在没有什么好跟你讲的,还有你这两个星期为什么一次都没有来?”

韩越怔怔的看着说“我…我以为你不想我来。”

“我没有不想你来,我之前说的是让你不要天天过来,因为我…我觉得你这样两头跑着很累,我知道你平常工作已经很忙了,我想让你好好休息休息。”

韩越听完之后眼泪都要流出来了,他走过去抱住楚慈,不住的在楚慈耳边说“我爱你”

楚慈轻轻拍着韩越的后背,小声的问:“你明天会来接我回家吗?我可以出院啦。”

“来!我今天不走了我明天一大早给你办出院,我们回家,回我们的家。”


爱是双向的,我们也是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686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